天堂鸟

请往前走 不要在此停留

【谅边谅】杂文

结义后的故事 二人小对话


深夜下起了小雨

陈友谅和张定边烤着火斟了几杯小酒,喝到微醺,二人推杯换盏,低声洽谈


“定边,倘若有一天我一统天下……”

话未说完,张定边便开口

“那我定对你俯首称臣”


“若是没有……”

“不可能”


陈友谅抬头凝视着他坚定的目光


“我相信你,陈兄,我愿意跟随你至少我死也得是为你而死”


“那好,有你,我便足以完成着江山大业”


——

他做到了

张定边真的愿意为了陈友谅赴死,那英勇那无畏与赵子龙不相上下


但是他没做到

张定边亲眼看着箭刺穿陈友谅的头颅

那天火势浩大,但陈友谅一滴泪便抵过瓢泼大雨

浇灭了大义的大势,浇灭了张定边的理想


——

几十年又这么过去了

张定边满头白发躺在落满雪的墓碑旁

“这样我算与你白头偕老了啊……友谅……”


——




评论(7)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